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基础部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 基础部     作者 : 余海泳     时间 : 2022-10-17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以及10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在下沙校区行政楼叙伦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学习中。

B45A544E-4D83-4c24-A42B-6F1E159B9C63

观看现场 


让我们一起听听师生们怎么说。


基础部党总支负责人方莉表示,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深邃精辟,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回顾成就,深感自豪,也备受鼓舞。展望未来,踌躇满志,也信心百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学报告、悟思想,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学生为中心,搭建育人载体,构建育人机制,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协同职能部门和专业学院,引导大一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基础部党总支负责人方莉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思政教师,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材化学院辅导员任浩浩


D01B36AF-FF14-45f1-A247-A5858005D2E7

观看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总书记的话让我振奋精神,身为退役士兵大学生我们能更加强烈的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初心召唤,部队锻造我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赋予我们钢铁般的意志,退役复学后我们依然不忘初心,做到退伍不褪色,立足机遇看挑战,我们饱含对党和军队的感激,始终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更善作善为,希望在党的光辉下,引领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阿里巴巴商学院营销223班金琪瑜

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日益繁盛,同时也正因如此,历史赋予我们年轻一辈的责任也日益加重,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承上启下的特殊一代,我们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以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中文227班沈婷

     

F146B9F7-97E5-458b-BBC0-E784F6E820B0

 观看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涵丰富,传递出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动力。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无时无刻要有忧患意识,并且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这艰巨的任务。习近平主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作为党员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挽起袖子加油。

                                               ——计算机2210班泮华战


386D0F5F-A0CB-4425-8727-09B331F67D64

观看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面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机遇与挑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坚定三全育人的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提升专业素养,永葆刻苦学习的攀登精神,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我们还要永怀赤子之心,争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先生”,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土地上。

                                           ——法学院辅导员阳晓娟老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1550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基础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