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ZNU TALKS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HZNU TALKS

2022别emo了,让青春在大学里闪闪发光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基础部     作者 : 欧阳嫄     时间 : 2021-12-31

2021年emo一词掀起互联网时代的热潮,人们总是说自己emo了。简单可以理解为:“我抑郁了”、“我网抑云了”、“我颓了”、“我傻了”....2021年的疫情也让大家emo的情绪递增,尤其部分同学们也会因为疫情对自己的生活产生的影响而受到困扰。正所谓,快乐的人有着相似的快乐,emo的人却似乎各有各的emo。

现不管是好是坏,2021已经过去了,在2022年,同学们别继续emo了,让青春的美好年华在大学里闪闪发光吧!不负青春,不负自己的人生!在此,我也想对你们说:

不负青春,请志存高远,行循自然

在大学里难免你会被所谓大学的自由而迷惑,而放纵,我们需要在这迷茫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要在历史长河中从那些英雄人物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要让青春“躺平”当个咸鱼,要为未来的事业打基础,拼搏奋斗;同时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挫折,会很痛苦,这时需要遵循成长规律,去面对,去挑战,不要逃避,这也是行循自然的体现,在面对生活的困境与逆境时,你们需要有一种从容不迫的生活态度。比如福建闽清籍无双臂残疾学生黄道亮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米玛次仁克服恶劣的气候和自然条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立志扎根西藏,四次驻村吃“苦”。他们就是展现无惧风雨的“自然”生活态度,树立了逆境中奋起搏击的青年奋斗者榜样,要向他们去学习!

不负青春,请强身健体,增长才干

青春是最美好的,也是我们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要加强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去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的耐力,弘扬体育精神,展现中国大学生的精气神!同时离开父母身边也需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在身心健康成长的基础上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努力钻研自己的专业方向,不断突破自己的瓶颈期,脚踏实地向上走,为成为一名有理想、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不负青春,请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大学里大家要有勇于试错的精神,不要害怕面对失败,现在的失败是为了今后的成功做铺垫,在失败、磨难中学会思考,主动分析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实践中去提高自己的创新精能力,请同学们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去面对成长过程中的苦难,这些苦难将是你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也以他“找苦吃”的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鲜活的学习范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你们要往“实”里走、往“苦”里走,树立“掀开锅”的实践与创新精神,在“自找苦吃”中勤于思考、善于思考,要在实践中敢闯、敢干,获得真知。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这个沉甸甸的担子今后也需要你们扛起,中华民族的接力棒今后也会传递到你们手中,请勇敢的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1550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基础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