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博雅讲堂第四讲“语言表达的魅力”顺利开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基础部     作者 : 文/章可莹 摄影/卢柯同     时间 : 2021-12-02

12月1日下午,“语言表达的魅力“主题讲座在下沙图书馆钧儒厅顺利举行。讲座由基础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校“校园戏剧创研中心”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杭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黄岳杰担任主讲人。

黄岳杰老师演讲

黄岳杰老师演讲


黄岳杰从语言习惯背后的心理积淀入手,详细阐述了成长环境与经历对语言习惯形成的重要影响。他指出,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程度高低来自于人个体独立的力量和家庭影响的力量对比,只有形成自己的三观,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自我。

随后,黄岳杰围绕影响语言表达的要素展开了更深层的论述,热情、体恤、动机、节制、见识、趣味和肢体是影响人的语言能量的重要因素,只有这七者兼具,一个人的语言才能拥有真正的力量。为了更形象地表达这一观点,他现场朗诵了郑愁予先生的代表诗作《错误》,抑扬顿挫的音调和充满感情的拟音马蹄声精彩绝伦,激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作为校园戏剧创研中心主任,黄岳杰也分享了戏剧排练中的笑与泪,鼓励大家走出去,拥抱世界,以美好的语言广交朋友,在这个过程中治愈自己。

在本次讲座中,黄岳杰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语言的魅力,也鼓励大家学习使用好的语言,并以此为媒介拥抱爱。他对语言的高超掌控力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讲座不仅培养了学生对语言表达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氛围,亦对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1550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基础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