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视窗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视窗

吴英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基础部     作者 : 综合办     时间 : 2021-11-05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常川 张尚华 陈跃军)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审议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吴英杰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短”“精”“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振奋精神,分析形势实事求是、直面不足,部署工作脚踏实地、举措明确,是一个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好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直面困难挑战、激励担当作为的好报告。

吴英杰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再一次彰显了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和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

吴英杰指出,西藏作为特殊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厚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胸怀两个大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思考谋划工作,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以强党建为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发展和持续稳定,总体形势很好。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吴英杰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确保工作有方向、有思路、有信心、有底气。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围绕“六保”“六稳”工作,抢抓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用好脱贫生动教材,坚持“志智双扶”,既管“肚子”又管“脑子”,让各族群众发自肺腑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坚持麻烦困难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和底线思维,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确保全年社会局势和谐稳定。要加大边境小康村建设,大力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确保边疆发展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要建强基层组织,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推进新时代西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1550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基础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