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公示

【教学事务】关于使用“中国知网”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的通知(转发)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公开网     作者 : 教学事务管理中心     时间 : 2021-10-21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要求,进一步严格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引导学生遵从学术规范,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强化课程论文写作能力,决定继续推进使用本科生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说明

1.检测系统:“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

2.检测范围:本科生课程期末论文、大作业、调研报告等。

3.检测功能:主要包括(1)横向检测,即将上传的作业与系统中已有的海量数据进行比对;(2)纵向检测,可将之前的电子版作业打包、上传到系统中的“联合比对库”中(新上传的论文也会自动保存在“联合比对库”中),防止上下年级的抄袭;(3)校内互检,即校园内部的互检,防止同学之间的互相抄袭。

二、使用要求

1.原则上各学院开设的以课程期末论文、调研报告等作为期末考核方法的课程均须使用作业管理系统进行查重,期中论文、大作业等也可使用。检测结果可作为成绩评定的参考依据。

2.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应尽早进入系统设置作业内容、检测时间、检测次数等,并可在系统内查看检测结果、导出结果。

3.学生应在检测期内完成检测,检测结果应打印并附在论文封面后。请在上传作业前,备注好文件名称,避免误传。每项作业仅能检测1-2次(具体次数以任课教师设置为准)。

4.系统登陆链接:http://tscheck.cnki.net/cm。登录方式:按编号登录方式登录,学校前缀为hznu,编号为教师工号或学生学号,教师初始密码为"t"+身份证后7位(如t0000000),学生初始密码为“hznu”+身份证后7位(如hznu0000000)。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为确保账号安全,请尽快登录修改密码,并绑定手机或微信。该系统限校内网使用,外网登录请通过VPN校园网远程接入,VPN校园网远程接入网址https://svpn.hznu.edu.cn/

5.该系统仅用于我校本科生课程论文查重,不得以任何形式替其他人员上传检测。

四、其他说明

欢迎各位老师使用课程论文查重系统,尤其是以大作业、论文、调研报告等形式检验学生学习成效的课程。学院管理员或任课教师如有技术疑问,可加入查重系统技术支持群(QQ群号:1049326654),以便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许老师,联系电话:28866779。

技术咨询:李登斌(知网负责人), QQ:424244487, 手机(微信):15110177127。


          附件1:新“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使用说明书-教师

          附件2:新“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使用说明书-学生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年10月2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林街16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28861550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基础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